線上流程與範例 - 已取得入學資格(交換生/雙聯學位)

Étudiants
Pays concerné(s)
Taïwan

如您將赴法參與交換或雙聯學位學程,您必需先至法國教育中心的線上系統填寫資料,並與法國教育中心面試後,才可至簽證組遞您的簽證申請。

 

流程

填寫線上表格送審 > 通過審,繳交面試費  > 匯款確認,系統開放預約面試功能 > 面試完當天直接至簽證組送簽證申請

每一步驟必須如實完成,才能進行到下一步,恕無法跳步驟。

除了個資中的「中文姓名」,以及有中文翻譯的下拉式選單,請以英文或法文填寫線上表格。

您必須上傳以下文件至系統:

   - 學校教務處開立之英文版在學證明[1]

   - 法國交換學校開立之入學許可[2]

表格填好後,請主動利用系統的信箱寫信通知教育中心檢,並回答問題:1)最近半年是否住在台灣 2)是否收到法國學校的入學許可? 3)預計出發日期?

教育中心面試時所需文件

 

- 在學證明英文版(正/影本各一份,正本檢完畢會歸還給您)

- 入學許可 (影本或電子檔列印出即可)

 

本中心有權要求面試者,再提供上述文件之外的其他證明文件,謝謝理解!

 

準備簽證申請所需文件

1) 填線上簽證申請表: https://france-visas.gouv.fr/zh/web/france-visas

   路徑: 在線填寫簽證申請 / effectuer votre demande de visa > 創建個人帳號 / créer votre compte

   寫完後,請列印表格並親手簽名。

2)  簽證申請所需文件:請至https://france-visas.gouv.fr/en_US/web/france-visas/ai-je-besoin-d-un-visa 查詢 (需先回答相關問題後,以獲得資訊)

如有簽證申請所需文件的疑問,煩請洽簽證組:https://france-taipei.org/%E7%B0%BD%E8%AD%89%E4%BA%8B%E5%8B%99

3)  確認好簽證申請所需文件都備齊後,前往您的法國教育中心線上註冊系統(Etudes en France)的帳號,預約面試與簽證申請時間。

 

線上流程所需時間:約需一至兩周,視同學填寫表格的情況而定。

簽證處理所需時間:自收件日起算約需兩至三周,遇寒/暑假旺季可能更久。

基於以上工作時程,本中心建議最晚在出發前一個月完成面試

請您現在根據下方附件中的填寫範例與流程說明,開始填寫線上表格,請詳閱每一步驟的說明,以紅字標示的部分代表使用者常見的問題,請特別留意 !如有任何疑問,請主動由線上系統的信箱與教育中心連絡,將有專人回覆。

注意事項

 

[1]不可以成績單代替

[2]本中心可接受法國校方提供之電子檔入學許可,請記得列印出一份供面試時給教育中心。恕本中心不接受條件式的入學許可(如:需補或回簽文件給校方)、註冊表格(dossier d’inscription)提醒您:1)如果您的交換期限未超過90天,請連絡教育中心。2)如果您的入學許可上記有您的護照號碼,強烈建議,除非必要,請勿在收到入學許可後去更新護照,因為換了換護照號碼會跟著換,這樣會導致入學許可的護照資訊與您新的護照號碼不同。如發現此狀況,恕教育中心無法接受您的入學許可,您必須請法國學校重新開立過,也因此會延宕您的簽證申請。

[3]如果您預計收到入學許可的時間會接近法國的長假,例如:暑假(7月中開始)、聖誕節(12月中開始),請務必主動提早與法國學校連絡,請他們儘快提供入學許可給您,避免造成之後如有文件不齊之處,又無法於當下找到在休假中的法國承辦人。類似的狀況較常發生在預計出發日為1月初、9月月初的學生。

其他身份者

如果您不是交換/雙聯生,而是自行申請到法國學校(非交換/雙聯),或者是需要透過本中心的線上系統申請學校,請改至以下網頁了解符合您的身份之申請流程:

「非交換/雙聯」:www.taiwan.campusfrance.org/Etudes-en-France-individuel

「透過系統申請學校」: www.taiwan.campusfrance.org/Etudes-en-France-candid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