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創新兼具的產業

Étudiants

充滿活力的產業以及獨特的法式創意

大型法國產業透過不斷的創新和研究充滿了活力,而高品質的法式傳統工藝在世界各地也有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法國工業活躍全世界

法國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共有31間企業進入世界五百大企業排名。許多公司都在該產業具有領導地位,例如:空中巴士Airbus, Total石油公司, Orange電信, Saonofi製藥, LVMH時尚, 萊雅L’Oréal化妝品,以及Danone乳品。

成功的法式創新

法國是歐洲最多進入百大創新企業排行的國家,透過成立71「競爭力群落」(Pôle de Compétitivité),將實驗研究室、大學、企業緊密結合,形成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創新系統。「法國科技」(La French Tech)投資近2億歐元,支持數位資訊公司的發展並吸引青年人才的加入。

我們也可以很驕傲的對世界說,法國共獲得15座諾貝爾文學獎、13座諾貝爾物理獎,以及3座諾貝爾經濟獎。此外,在數學領域,共獲得13個費爾茲獎章。法國目前擁有的國際專利申請在全世界排名第六。

 

多樣化的高級工藝

法國擁有4萬個工作坊以及10萬名左右的藝術家,在許多工藝領域已成為國際指標,尤其在藝術或者時尚設計領域。例如:珠寶設計、高級時裝、水晶製造、或是建築,在法國,有許多產業透過設計達到創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