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流程與範例 - 透過系統申請學校

Étudiants
Pays concerné(s)
Taïwan

法國教育中心的線上註冊系統為提供您申請法國高等院校的平台,在申請之前,請務必先確認您欲申請的學校是否明確要求透過本系統遞申請件。如非,請直接向校方提出申請。

流程

1) 填完線上表格並送給教育中心審查

2) 通過審查,繳交面試費,等教育中心確認匯款

3) 教育中心通知您可於系統上開始預約面試

4) 前來教育中心面試,等待系統通知申請結果

5) 決定就讀學校,列印入學許可,與教育中心預約申請簽證的時間

6) 申請當天先來教育中心領取面試收據,再至簽證組送申請

每一步驟必須如實完成,才能進行到下一步,恕無法跳步驟。 

請注意:「送出線上表格」與「教育中心面試」須在規定的截止日期前完成,請以本中心網站之公告為準。

誰可以透過教育中心申請學校?

「透過系統申請學校」意即您居住在台灣,而且欲申請的學校要求您必須由本中心的線上系統遞交申請件。因此,請您先至學校網站了解清楚申請流程[1]。請注意,有些學校會規定學生要同時透過本系統和校方本身自有的流程雙邊遞交申請,否則學生的申請恐被視為不完整。

請注意:如您是目前已持長期學生居留在法國居住的同學,您無需透過本系統申請,而是要直接向法國學校遞件。

 

[1] 請務必以學程規定之申請流程為主,有些學程雖然有在本系統的目錄中,但並不一定代表要透過本系統申請。反之,如確定要透過本系統申請,但在線上目錄中無法找到學程,請您儘快與校方/系所連絡。

填寫資料時,請注意

★ 除了個資中的「中文姓名」,以及有中文翻譯的下拉式選單,請依照申請學程之授課語言,以英文或法文填寫線上表格[2]

★ 如申請時尚未取得畢業證書與完整的學年成績單,請上傳您的最新在學證明與可提供之最多學年的學績單。如申請同時還在等待外語檢定成績,可以先上傳您報考檢定的相關證明文件,並在動機信中註明預計何時會取得考試結果。

★ 請根據您申請學校的要求,上傳必要文件至系統,也須準備正式的紙本正本,於面試時出示關於申請法國大學與建築學院的必要文件,請以本中心網站公告為準。其他非必要的有利文件也可上傳。

 

[2]如果申請的學程有英語也有法語授課,請以法文填寫線上表格。

面試與簽證申請

與教育中心面試時,須出示所有必要文件的正本一份 。非必要文件可以自行斟酌攜帶。

簽證申請的所需文件隨時可能異動,請詳閱簽證組網站並自行備妥正/影本。本協會簽證組無提供電話諮詢服務,任何關於簽證的問題,請寫信至:https://france-taipei.org/%E7%B0%BD%E8%AD%89%E4%BA%8B%E5%8B%99

流程所需時間

線上流程所需時間:約需一至兩周,視同學填寫表格的情況而定。

簽證處理所需時間:自收件日起算約需兩至三周,遇寒/暑假旺季可能更久。

基於以上工作時程,本中心建議最晚在出發前一個月完成簽證申請

您現在可開始依照下方附件的範例填寫線上表格,請詳閱每一步驟的說明,以紅字標示的部分代表使用者常見的問題,請特別留意 !如有任何疑問,請主動由線上系統的信箱與教育中心連絡,將有專人回覆。

其他身份者

如果您是自行申請到法國學校(非交換/雙聯),或是赴法進行交換/雙聯學程,請改至以下網頁了解符合您的身份之申請流程:

「非交換/雙聯」: www.taiwan.campusfrance.org/Etudes-en-France-individuel

「交換/雙聯」: www.taiwan.campusfrance.org/Etudes-en-France-echange-doublecur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