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tudiants

整體而言,法國的氣候相當溫和。儘管天氣溫和,但季節和地區之間的氣候仍有差異,在準備行李時還是要仔細思考一下。

各季節氣候型態

法國的氣候相當溫和,不會太熱或太冷,但季節的轉變則相當明顯

請準備好保暖衣物,並且多準備一些輕便的薄長袖以適合每個季節。

春季,一般是從三月到五月,是最舒適的季節。氣候溫,儘管降雨頻繁但陽光依舊美麗。夏季,則是從六月到九月,有時候會較為炎熱,尤其是在南法地區,但一般而言氣溫很少超過35°C

從十月到十二月,秋季也是相當舒服的季節,但有時候會比較潮濕。冬天雖然寒冷,但不至於嚴峻。下雪後通常會下雨,有時氣溫會降到零下,尤其在高山地區。

Image
2022
歡迎來到法國

各地區有不同的氣候

在大西洋沿岸,在法國西部地區,屬於還詳細。 熱量差異適中,冬天溫和而濕潤。 下雨比較頻繁。

Image
La baie de Somme

法國東部,則屬於大陸型氣候。夏季炎熱,有時會有暴風雨,而冬季則較為寒冷,氣溫有可能降至攝氏零度以下,並同時有降雪的機會。

Image
La ville de Strasbourg

法國南部則是地中海型氣候,夏季非常炎熱,冬季則乾燥溫和。秋季有時會有暴風雨,或者暴雨,可能造成淹水。

Image
Paysage de Provence

至於海外省區,大多是熱帶氣候,一般氣溫鮮少在攝氏20度以下。

Image
Plage de Martinique